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台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级中学交流团访问上海硅酸盐所

发布时间: 2017-06-01 08:21 | 【 【打印】【关闭】

  518日上午,台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级中学(简称“北一女中”)交流团一行33名师生到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交流访问。 

  在半天的行程中,上海硅酸盐所的科研人员与北一女中交流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分享。上海硅酸盐所翟万银博士作了题为《伏尔加河上的清道夫》的科普报告,报告以著名油画“伏尔加河上的纤夫”为引子,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展示了血管疾病与健康,血管人工“清道夫”等知识,引来中学生们的称赞。交流团还走进实验室观摩了3D打印生物材料的过程及其成品,亲手参与组装了锂离子纽扣电池,观看了防水耐火纸演示实验。 

  此次交流活动增进了北一女中学生们对上海硅酸盐所科技文化发展成就的认识与了解,促进了海峡两岸青年之间的交流与联系,交流团的师生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翟万银博士作科普报告

参与锂离子纽扣电池的组装

观看防水耐火纸演示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