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7-05-15 14:53 | 【 【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中央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巩固学习教育成果,5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召开了“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邀请了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李正华为支部党员讲专题党课,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以及机关一支部部分党员等共计4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习会,会议由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书记陈航榕主持 

  李正华就加深认识并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意义作了题为“学习路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认识的报告。他从“学习路上”、“学习在路上”、“学习永远在路上”三个层面,结合党的光辉历程、研究所发展实际以及每个人自身发展要求,生动系统地讲解了“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认为学习是人一生的事业,一辈子的事,而注重学习也是我们党一直以来的优良传统和必胜法宝。他同时结合研究所的现状,强调了加强科技创新与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指出人才是研究所创新的根基和核心,好学才能上进,学习要与科研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努力打造安心舒心的科研环境。李正华用“好好学习,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天天向上”寄语国重,并建议支部就“创新与人才”做一次专题学习讨论。有高度又接地气的精彩报告引起了在座党员的共鸣。会议期间,他还就大家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耐心的解答。 

  陈航榕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本支部2017年度的工作计划与方案。两个小时的“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青年党员纷纷表示在组织生活会中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五四青年节”。     

李正华讲党课

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