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市科委副主任干频一行调研上海硅酸盐所产业化与成果转化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5-11 18:30 | 【 【打印】【关闭】

  54日下午,上海市科委副主任干频,高新技术产业化处副处长肖菁、宋扬一行调研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产业化与成果转化工作。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王东,科技产业处副处长张涛及科技综合处和课题组有关同志陪同调研。干频一行参观了绿色光电转换技术研发项目部、碳化硅晶体项目部与热电转换材料与器件研究课题组,并与科研人员就项目进展进行了交流。 

  王东代表上海硅酸盐所向干频一行来所调研表示热烈欢迎,衷心感谢市科委长期以来给予上海硅酸盐所的指导、关心和支持。张涛从研究所发展历程、研究领域、研究成果及近期主要进展等方面详细汇报了上海硅酸盐所产业化与成果转化工作,重点介绍了在航空航天、生物医药、信息功能、新能源、节能环保等领域关键应用材料的突破性技术。 

  干频对上海硅酸盐所在产业化与成果转化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指出,目前我国高校及科研院所的科研水平有了明显提升,但科技成果转化率与发达国家相比还是较低,诸多科技成果难以转化为生产力,造成科技投入与科技资源存在使用效率不高的问题。为此,上海市科委将针对性地组织专题对接会,构建高校及科研院所与企业的对接交流平台,全面推动优秀科技成果走出高校及科研院所,走进高新技术企业,为上海市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创造良好的生态环境。同时,他希望上海硅酸盐所梳理具有优势和特色的技术成果,寻求产品终端市场,借助终端用户的需求推动科技成果向企业转化。 

  调研会现场

  参观绿色光电转换技术研发项目部

  参观碳化硅晶体项目部

  参观热电转换材料与器件研究课题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