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2017年度人才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7-03-21 14:05 | 【 【打印】【关闭】

  31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了2017年度人才工作研讨会。上海硅酸盐所领导班子成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江东亮,学术委员会正副主任、学位委员会主任,各业务部门负责人、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职工代表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所党委书记李正华主持。 

  人力资源处副处长贺天厚作人才工作情况报告。报告从国家和中科院当前人才工作形势,研究所人才工作现状与问题,人才工作目标,近期人才工作重点等四个方面对上海硅酸盐所的人才工作进行了系统的介绍。与会人员就研究所人才工作目前面临的问题以及相关举措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提出当前大环境下研究所对各类人才的需求量不断增加,需要加大对科研领军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力度,充分保障研究所在相关领域的竞争力与影响力。要充分挖掘研究所对人才的吸引力,通过多种渠道主动发现和引进各类人才。要有效执行人才相关政策、措施,全力推动研究所人才队伍的持续稳定发展。  

  江东亮提出人才就是资源、人才就是优势,对于对研究所发展有重要作用的人才,研究所要尽全力去引进和培养,通过学习和吸收其他高校、研究所在人才工作方面采取的有效办法和措施,形成适合研究所自身发展的人才工作举措,加大加强对人才工作的投入,提升研究所的整体竞争力与影响力。 

  李正华表示,研究所近期将成立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和人才工作小组以推进全所的人才工作,本次会议明确了人才工作目标,下一步将围绕系统谋划研究所中长期人力资源规划,按照相关政策与措施加快推进研究所人才工作,通过推一批人才、育一批人才、稳一批人才、引一批人才,探索切实可行的方法,系统开展人才队伍建设工程。 

  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人才问题是多年来上海硅酸盐所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并致力去解决的问题。前期,研究所已推出如基础研究类首席研究员、责任研究员与独立PI遴选聘任、绩效工资改革等举措,下一步将制定并推行一系列人才引进与培养措施,完善所级人才政策与工作制度,创新人才工作方式方法,努力解决现有人才压力大、人才引进吸引力不强、人才培养成效不显著等问题,提高研究所人才竞争力。他希望全所上下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责任感支持研究所各项改革措施推进落实,形成领军科技人才、技术骨干人才、优秀青年人才、高效管理人才、支撑保障人才均衡有序发展的新局面,为研究所在新一轮跨越发展中取得更大成绩奠定基础。 

研讨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