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7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 2017-03-21 08:20 | 【 【打印】【关闭】

  2017年3月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了以“绽放美丽,成就精彩”为主题的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7周年大会,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李正华出席,全所近百位女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妇委组织委员于云主持。

  妇委主任闫继娜作了《关于2016年妇委工作总结和2017年妇委工作计划》的报告。2016年所妇委广泛组织和动员广大妇女同志,切实转变作风,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要求,坚持不懈抓改革,持之以恒促创新,通过开展巾帼建功行动、科技女性素质提升工程系列活动,为研究所的发展建功立业,发挥了应有作用。在新的一年,妇委将进一步创建学习型妇委,提升妇委服务水平,围绕所中心任务,打造针对不同阶段、不同群体女性提供服务的有效载体和工作品牌。

  中国科学院第五届“十大杰出妇女”获得者、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前沿研究部副主任、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书记陈航榕研究员作了《勤勉 创新 感恩 成长——我的科研之路》的主题报告。陈航榕在报告中回忆了自己多年的科研之路,分享了自己的幸福人生。2015-2016年度上海市科技系统三八红旗手、无机材料分析测试中心先进材料热学性能及热功能材料课题组长杨莉萍作了《坚守,为遇见更好的自己》的报告,回忆了她进入研究所工作后的点滴,充分表达了自己的真挚情感。

  李正华发表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所党政领导班子向全所女职工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感谢女职工为研究所的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他表示,党委要营造研究所良好的环境与氛围,需要妇委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用心营造小环境。所领导会持续关心女职工的成长和发展,希望全所女同志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

  会后,所妇委特别邀请了著名心理咨询师陈晓东作了题为《健康给力,人生靓丽》的报告,他从中医学角度介绍了很多身体保健知识,并从心理学角度提出了很多关于家庭、工作和子女教育的实用建议。

李正华讲话

闫继娜作报告

陈航榕作交流分享

杨莉萍作交流分享

陈晓东作心理咨询报告

于云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