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博士生张辰获得参加第67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资格

发布时间: 2017-03-16 20:56 | 【 【打印】【关闭】

  67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化学大会将于2017625日至30日在德国林岛举办,会议将邀请20名中国优秀博士生参加。经研究所推荐、中国科学院大学推荐、中德专家函评和面试等层层严格评审,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2012级博士生张辰(导师施剑林研究员)顺利通过遴选,将参加此次科学盛会。 

  此次选拔推荐根据中德科学中心《关于挑选优秀博士生出席德国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的函》、《挑选办法和说明》和《选拔原则》的要求,中国科学院大学推荐25名化学博士生参加全国函评初选,全国最终选出20名参加大会。通过参加德国林岛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入选人将直接与诺贝尔奖获得者接触,并有机会与世界各国优秀科研工作者相识与交流,了解科研动态、明确思路、开阔视野。会后中德科学中心将安排访问德国的大学和研究所,为期一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