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2017年度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 2017-03-07 20:29 | 【 【打印】【关闭】

  3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2017年度党员代表大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总支)书记及委员、党员代表、工青妇组织负责人和党外人士代表等106人参加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了《中共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委员会2016年度工作总结及2017年度工作要点》、《中共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纪律检查委员会2016年度工作总结及2017年度工作要点》以及《2016年度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的报告。会议由所长宋力昕主持。  

  党委书记李正华代表所党委作了《中共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委员会2016年度工作总结和2017年度工作要点》的报告。报告从“聚焦发展,打造坚强领导集体;学做融合,提供强大党建保障;凝心聚力,打造先进创新文化;以人为本,加强统一群团离退休工作;筑牢防线,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5个方面系统地总结了2016年的工作。报告提出了2017年党委工作的总体思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院党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实施“一三五”党建工程,聚焦“凝心聚力、激发活力、优化基础、强化责任”,发挥好政治核心和监督保障作用,推动和服务“三重大”成果产出和研究所改革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与会代表对党委、纪委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的分组讨论和审议。大会充分肯定所党委和所纪委2016年度的工作,同意所党委和所纪委对2017年的工作部署。大会号召全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党中央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院党组决策部署,加强党建和创新文化建设工作规划,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发挥好政治核心和监督保障作用;以凝心聚力为主线,建设一流队伍、激发创新活力、营造良好氛围,推动和服务“三重大”成果产出和研究所改革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与会代表还针对研究所的实际,特别是围绕人才队伍建设、园区重心转移、创新文化建设、研究生党建和离退休工作等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李正华对党员代表们认真履职的态度给予充分肯定,他讲到,代表们体现出的主人翁意识令人感动,也增强了自己做好硅酸盐所党委书记的信心。他表示,会认真考虑解决大家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丰富和完善党委年度工作计划。所党委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将工作要点转化成工作实践,将各项工作贯彻好、落实好、执行好,努力推动研究所发展战略目标的实现。 

  宋力昕作会议总结。他在讲话中就研究所发展目标和“十三五规划与代表进行了沟通,就园区搬迁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说明。他希望党委工作与全所工作目标紧密结合起来,党组织和党员要在全所政策宣传、人才工作、园区搬迁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凝心聚力、营造氛围,共同推动研究所的改革发展。 

宋力昕讲话

  李正华作报告

 

  党代表分组讨论

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