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第六届职代会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17-02-17 14:18 | 【 【打印】【关闭】

  2017213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第六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作的《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2016年度工作总结与2017年度工作安排》报告和工会主席孙伟嬿代表六届职代会常设机构作的《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第六届职代会第三次会议工作报告》,会期一天。 

  经过代表们认真讨论和审议,一致认为所长宋力昕同志作的《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2016年度工作总结与2017年度工作安排》的报告,从年度发展目标完成情况、科技发展、科研布局与改革推进、人才队伍建设等九个方面总结了研究所2016年取得的各项成绩。同时,客观分析了上海硅酸盐所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围绕中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新时期办院方针和融入上海科创中心建设要求,提出2017年主要任务及发展目标,为持续推进特色研究所建设,进一步提升承担科研任务能力和科技创新综合实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一致通过了孙伟嬿作的《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第六届职代会第三次会议工作报告》,并对今后进一步做好职代会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大会号召,全体职工积极行动起来,在充满机遇和挑战的2017年,以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扎实高效地做好各项工作,最大限度地把全所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和推进所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推动全所科技创新持续发展,推动研究所朝着更加健康、合理的方向发展。 

  会议还对2016年度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职工代表大会优秀提案奖左开慧代表提出的《关于关注搬迁到嘉定园区后职工上下班路途时间长问题的提案》进行了表彰。 

  与会代表以主人翁意识,认真履行职责,行使民主权利。在分组讨论中,代表们从研究所发展的角度,围绕2017年工作安排展开热烈讨论,建言献策,形成分组讨论意见。所领导对职代会高度重视,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参加了各组讨论,聆听代表意见。 

  所长宋力昕代表所领导班子讲话。他充分表达了全体所领导对职代会的重视,对研究所民主管理的支持。他指出,2016年全所工作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是全所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希望在新的一年不断优化研究所文化,汇聚全所的智慧,扎实推进研究所在学科布局、人才队伍、园区建设等战略规划的实施。党委书记李正华作总结讲话。他代表所党委祝贺职代会的成功召开,并感谢职工代表及常设机构过去一年的辛勤工作,感谢大会期间代表们的建言献策。他指出,职代会要进一步成为民主管理的平台,用依法依规治所保证研究所的发展;要做好桥梁和纽带的职能,促进所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要发挥好凝心聚力的作用,引领职工共同推进研究所的发展再上新的台阶。 

  会议在全体代表高唱《硅酸盐所之歌》的歌声中落下帷幕,取得圆满成功。 

所长宋力昕讲话

党委书记李正华讲话

工会主席孙伟嬿作报告

优秀提案颁奖

各小组代表发言

分组讨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