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结构陶瓷与复合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召开部门年终总结暨党支部民主生活会议

发布时间: 2017-01-10 08:37 | 【 【打印】【关闭】

  1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结构陶瓷与复合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在嘉定园区10号楼二楼会议室召开部门年终总结会和党支部民主生活会。部门约7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副主任曾宇平主持。 

  会议首先由中心主任董绍明作2016年度中心年终汇报,从人员构成、科研进展、经费、论文、专利、奖励、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与国际合作等各方面介绍了2016年度结构中心的总体发展情况。结构中心现有5个课题组,在职职工人数达到89人,在读研究生47人,中心以基础研究为牵引,材料工程化研究为主导,继续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开展材料设计、制备科学、性能评价与工程应用技术研究。在基础研究方面,运用新的设计理念和制备方法推动材料性能与应用水平提升,拓展材料应用领域。在材料工程化方面,在强化优势产品的同时,产品向多样化发展,构件研制呈现出良好的发展趋势。中心职工对整个部门的工作有了较为全面深入的了解,在为部门取得的丰硕成果感到自豪的同时,也深深体会到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结构中心党支部书记姚秀敏作了2016年度党支部工作总结,介绍了支部情况及围绕“两学一做”开展的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学讲话,增强四个意识学宗旨,创新科技为民、“党支部、党员民主评议”系列活动情况。2016年度,结构中心党支部在结合自身特点的基础上较好地完成了上级党组织布置的各项任务,党员队伍的觉悟性、组织纪律性和战斗力进一步得到提高。  

  整个会议在轻松而又愉快的氛围下进行。最后,董绍明带领中心职工回顾了中心发展历程,并寄望青年同志学习老一辈科研工作者刻苦耐劳、甘于奉献的精神,勇于挑战,再创辉煌。会议还设置了互动环节,增强了中心凝聚力。 

会议现场

董绍明作中心年终汇报

中心领导为活动获奖职工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