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离休支部开展民主评议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7-01-04 08:44 | 【 【打印】【关闭】

  1230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离退休党总支离休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党员民主评议。4位离休干部参加组织生活会,离退休总支书记、离休支部书记孙伟嬿主持会议。 

  孙伟嬿就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作了说明。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精神和部署,根据沪区党委《关于进一步规范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说明》的通知要求,上海硅酸盐所离退休党总支结合党员实际,制定了《离退休党总支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实施方案》,着眼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对党员的新要求,“不忘初心,永葆本色,贡献正能量”,要求离退休党员从五个方面,特别是“主动融入社区,构建和谐家园,塑造长者风范,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方面进行评议。 

  离休老同志在学习讨论的基础上,对照党员标准和党员评议内容,认真回顾了一年来个人在学习和践行两个方面的收获。离休党员江霞时刻想到自己是一位共产党员,积极参加组织活动,关心社区下一代。离休党员王道元积极参加“两学一做”活动,任社区离休干部学习小组组长,注重发挥好老同志的正能量。离休党员徐汉荣虽然在生活上要照顾病重的爱人,但还是挤出时间参加每一次的组织生活,十分关心祖国的国防建设。离休干部陈淑娇也进行了交流,表达了她对党的忠诚,她一直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参加离休干部活动,关心他人,参加各类募捐活动献爱心。三位离休党员完成了《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及《民主评议党员互评表》。 

  会上,孙伟嬿还向老同志汇报了上海硅酸盐所离退休办公室荣获“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的喜讯,荣誉的取得也有离休老同志的功劳。同时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党委关于党的十九大代表候选人推荐提名工作的情况,通报了第一轮的推荐结果。另外,还就离休老同志调整离休金及更换医疗证的事宜与老同志进行了沟通。 

组织生活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