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志愿者参加“12.5国际志愿者日”义工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16-12-06 08:26 | 【 【打印】【关闭】

  121日上午,由共青团长宁区委员会和长宁区文明办、华阳路街道党工委、长宁区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长宁区凝聚力工程学会联合主办,区凝聚力工程学会义工总队、区凝聚力工程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长宁区青年志愿者协会、长宁区华阳路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上海鼎创汇创客空间管理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2016年长宁区“互联网+生活性服务业”企业“网卷风”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长宁区凝聚力工程学会“义工行动日”、华阳路街道“公益伙伴日”活动在长宁中山公园米兰广场隆重举行。长宁区凝聚力工程学会各义工队的义工们传承志愿精神,积极为周边群众开展了金融理财、科普宣传、法律咨询、就业咨询、医疗咨询、电脑手机维修等服务项目。 

  作为凝聚力工程学会的会员单位,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组织科普宣传义工队为广大市民带去了关于“医用钛及其合金与人体健康”的科学知识和科普资讯。 

  一大早,来自上海硅酸盐所的研究生志愿者们便来到活动现场,布置科普展台,准备相关展品。志愿者们通过向周边市民讲解科普知识、发放宣传资料、演示实验装置等方式立体化、多维度地向市民宣传医用钛及其合金与人体健康方面的相关知识,包括贯穿整个人类文明发展史的生物材料的探索与研究历程,钛及其合金因其良好的综合机械性能和生物相容性而在种植牙、血管支架、人工髋关节等方面的临床应用情况,以及市民较为关心的如何保护骨骼和心脏等手段措施。 

  活动过程中,前来参观科技成果和问询的市民络绎不绝,志愿者们发挥专业优势对市民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耐心细致地作答。此次科普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广大市民对医用钛及其合金与人体健康的科学认识,同时使广大市民掌握了一些日常保护骨骼、牙齿、心脏等的常识与方法。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