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科普志愿者到愚园路第一小学开展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 2016-10-16 10:54 | 【 【打印】【关闭】

  10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科普志愿者到长宁区愚园路第一小学开展科普活动。 

  上海硅酸盐所综合办公室科普主管仲鹤向该校四年级5班的学生作了一场以能源环保为主题的科普报告《绿色能源 未来社区》。结合上海硅酸盐所在无机能源材料及系统领域的科研成果,重点介绍了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热电转换材料、铜铟镓锡薄膜太阳能电池、钠硫电池和智能节能膜在绿色能源的获取、安全有效存储以及高效清洁利用方面的应用进展情况。 

  为了帮助小朋友们更好地理解各种绿色能源的科学原理,科普志愿者采用了现场提问、视频演示等多种活动形式,充分激发了小朋友对知识的探知欲。通过这次活动,小朋友们对绿色能源的相关知识有了初步了解,并提高了保护环境、珍惜资源能源的意识。 

  上海硅酸盐所以“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充分利用科技资源优势与人才高地优势,积极参与域内科普共建活动,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科普讲座现场

仲鹤作科普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