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举办“时至名硅”新生联欢晚会

发布时间: 2016-10-13 17:01 | 【 【打印】【关闭】

  928日晚,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在华阳社区党员活动中心举办时至名硅新生联欢晚会。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黄政仁、工会主席孙伟嬿、综合办公室主任彭芳、研究生部副主任陆彩飞等出席晚会,百余名研究生及职工观看了本次晚会。 

  开场舞《Worth it》和《BangBangBang》一出场便使大家热情高涨。在主持人宣布晚会开始后,黄政仁为晚会致辞,以幽默、接地气的语言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表达了对全体新生的殷切期望。温兆银研究员演唱的歌曲《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道尽了对祖国母亲的热爱,让人意犹未尽;豪迈悠扬的二胡曲《自由》、优美的现代舞《安河桥》和动听的古筝《浏阳河》引领在场的观众步入艺术的殿堂;还有那动听的情歌、吉他伴唱使得观众深深地陶醉其中。当然,少不了那让人捧腹大笑的相声《找对象》和先扬后抑而又充满乐趣的小品《青春的买卖》,让观众在笑声中思考;齐舞《NoNoNo》更是展现出硅所女生的活力与魅力。最后,引人共鸣的诗歌朗诵《Youth》给大家带来了满满的正能量。  

  这些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节目,使台下观众热情高涨,不时拍手称快。此外那紧张的抢红包让人意犹未尽;微信墙上内容多多,滚动不断;游戏抢凳子猜歌名更是战况激烈,让大家拼尽全力。最后,在大合唱《相亲相爱》的温暖歌声下、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晚会圆满落幕。 

  本次时至名硅新生晚会充分展现了新生的青春活力和多才多艺,增强了上海硅酸盐所的凝聚力,丰富了所内师生的文化生活;也让刚入所的新生们更快地融入到了硅所这个大家庭,让硅所人的烙印深深镌刻在了所有人心间。 

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黄政仁致辞

温兆银研究员演唱《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