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相里斌视察上海硅酸盐所

发布时间: 2016-10-12 18:31 | 【 【打印】【关闭】

  20161011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相里斌来到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视察指导工作。 

  相里斌一行深入科研和生产一线,先后到该所碳化硅晶体项目部、先进碳化物陶瓷材料课题组、复合材料课题组、高温闪烁晶体项目组和绿色光电转化技术研发项目部等了解科研工作情况。相里斌认真听取了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作的关于研究所建设情况、近期重点工作进展和未来发展规划的汇报,并与所领导班子、研究中心(室)和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相里斌充分肯定了上海硅酸盐所在现任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在全所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在争取和完成国家重大任务,开展基础研究、高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工作,推进研究所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对研究所响应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积极谋划未来发展,推进特色研究所工作等表示赞许。 

  相里斌指出,上海硅酸盐所学科特色鲜明,具有很好的基础,作为中科院首批特色研究所,定位清晰,发展方向明确。作为国内无机材料研究的代表性机构,历年来,为国家各项重大任务提供了多种关键材料。在十三五期间,更要抓住机遇、发挥优势、协同创新,努力将研究所目前重点发展的科研方向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相结合,加强与兄弟院所的合作与交流,推动科技创新事业发展和重大科技创新成果产出,更好地体现中科院及硅酸盐所为国家和社会做出的不可替代的贡献。相里斌还对研究所保密工作、安全生产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副局长戴博伟,中科院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王建宇等陪同参观。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相里斌视察上海硅酸盐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