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举办新一届工会干部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6-08-23 08:19 | 【 【打印】【关闭】

  71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举办了新一届工会干部培训会,邀请上海市科技工会副主席、经审委主任、中科院上海天文台工会主席汪显坤就基层工会工作实务作了报告。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副所长杨建华、所工会委员、经审委员、各分工会委员等四十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所工会主席孙伟嬿主持。 

  杨建华致欢迎词,他指出工会是研究所不可或缺的群众组织,希望通过此次的培训能进一步提升硅酸盐所工会工作的水平。汪显坤作了题为《怎样当好工会干部 如何用好工会经费》的专题培训报告,从明确工会工作的地位、确立工会工作的目标、掌握工会工作的本领等三方面阐述了工会工作的特点,强调了工会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并就当好称职的工会主席谈了几点体会,最后对工会经费的管理和使用做了政策的解读。所人力资源处侍敏莉做了题为《人事福利政策》的报告,使每位工会干部对硅酸盐所职工所享有的福利政策得到进一步了解。 

  会上,所工会副主席潘志雷为离任的分工会主席颁发了纪念证书,涂层中心离任主席于云就如何做好分工会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宋力昕作总结发言。他对硅酸盐所上一届工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指出研究所的发展需要工会的参与,希望工会在促进研究所文化建设、构建和谐的人际关系、创造良好的科研环境方面能发挥更大的作用,能真正把群众的想法反映上来,提出更多、更好的建设性的提案,在当前嘉定搬迁、研究所改革等工作中,发挥好群众组织自身的优势。 

  
分工会
会员数 
分工会委员会人数
分工会委员
主席
1.
国家重点实验室分工会
96 
5 
王新刚、王焱、任都迪、张玲霞、谷彦静 
张玲霞 
2.
特种无机涂层与生物中心分工会
70 
5 
章俞之、赵君、刘玮、朱红芹、陈蕾 
章俞之 
3.
人工晶体中心分工会
39 
3 
王静雅、狄文宁、涂小牛 
涂小牛 
4.
透明陶瓷中心分工会
28 
3 
仇萍荪、石云、夏金峰 
仇萍荪 
5.
信息功能中心分工会
57 
3 
何飞、姚春华、顾燕 
姚春华 
6.
能源与古陶瓷中心分工会
45 
3 
沈沪江、吴梅芬、李荣 
沈沪江 
7.
结构中心分工会
87 
5 
左开慧、任晓吟、何平、杨晓、温海琴 
任晓吟 
8.
测试中心分工会
41 
3 
陈奕睿、姜彩芬、董敏 
董敏 
9.
中试基地分工会
98 
5 
卢伟、李思红、陆萍萍、赵寒冰、袁兰英 
陆萍萍 
10.  
机关一分工会
58 
3 
夏佩章、李晨俊、侍敏利 
夏佩章 
11.  
机关二分工会 
60 
3 
吉萍、全慧娟、金晓刚 
金晓刚 
   各分工会设置

  上海市科技工会副主席、经审委主任、中科院上海天文台工会主席汪显坤作报告

上海硅酸盐所工会副主席潘志雷为离任分工会主席颁发纪念证书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