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市科技系统青年纪念建党95周年学习会暨2016年度科技系统青年表彰会在上海硅酸盐所召开

发布时间: 2016-07-11 16:29 | 【 【打印】【关闭】

  629日,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学习传达全国“科技三会”精神,表彰先进,科技系统青年纪念建党95周年学习会暨2016年度科技系统青年表彰会在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举行。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研究员、中科院院士褚君浩应邀作主题报告。上海市科技党委副书记陈龙,团市委副书记刘伟,团市委基层工作部副部长杨莉萍出席,来自科技系统各单位团组织负责人以及优秀科技青年代表等共计12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上海市科技团工委书记段晓阳主持。

  褚君浩院士以“加强科技创新素质培养,投身科技强国建设”为题作学习传达“科技三会”精神专题报告。他首先传达了“科技三会”精神,并结合上海市科创中心建设,对科技系统青年提出了期望。他还从自身的成长与学习经历谈起,讲述了他从事科学研究的故事。幽默的语言、真实的情感,赢得了阵阵掌声,使在场青年深受启发。

  刘伟充分肯定了科技系统一年来的共青团工作,他希望科技系统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不辱使命、不负众望,用自己的满腔热情、聪明才智和勤劳双手,在上海加快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伟大征程中谱写一曲无悔的青春之歌。 

  陈龙代表科技党委对广大科技青年的辛勤工作及作出的成就表示肯定和祝贺。陈龙要求,科技系统青年要率先垂范、创先争优,增强担当意识、实干意识、机遇意识,勇于承担时代使命和历史重任。科技系统团组织要主动作为,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从青年中来,到青年中去,坚持练好内功、借好外力,为广大科技青年实现梦想、建功立业精心服务。

  会议还对获得奖励的集体与个人进行了表彰。上海硅酸盐所获得了多项荣誉,“复合材料研究课题组团队”荣获2015年“上海市科技系统青年五四奖章集体”,陈雨荣获2015年“上海市科技系统青年五四奖章个人”,贾颖楠荣获2015年“上海市科技系统优秀团干部”,邓翠君荣获2015年“上海市科技系统优秀团员”称号。部分获奖单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中科院院士褚君浩作学习领会“科技三会”精神专题报告 

  

  市科技党委副书记陈龙讲话

  

  团市委副书记刘伟讲话

  

  市科技团工委书记段晓阳主持会议

  

  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会议现场

 

 

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