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仪器设备研制项目培训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6-06-20 15:04 | 【 【打印】【关闭】

  科研装备研制项目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科技部以及中国科学院的一类重要项目。为进一步做好相关科研装备项目的组织申报工作, 613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组织召开科研装备项目申报培训会,邀请中科院条财局科技条件处副处长姜言彬和中科院装备研制专家微电子研究所夏洋研究员,分别就研制项目的渠道来源和如何做好研制项目等方面作了报告。来自各中心与部门的50余名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杨建华主持。 

  姜言彬从项目目的、要求、特点、审批资助方式、范围与强度等方面对近年来财政部、科技部、基金委以及中科院等不同渠道仪器设备研制项目的资助情况和注意事项进行了分析,并对十三五中科院仪器研制项目的未来工作思路进行了介绍。 

  夏洋研究员结合他从事仪器设备研制、开发项目二十余年的经验,从研制项目找方向、树新人、利创新的意义入手,就如何确定目标、创新主题、充分调研做好项目申请,如何创造条件、延伸扩展、坚守布道做好研制项目,以及如何准备验收、将科研成果转化为产品和商品进行了深入浅出、幽默风趣地讲解,并结合具体案例进行了详细介绍。  

  杨建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仪器设备研制项目是科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实现上海硅酸盐所的全面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广大科研人员与职能部门一起高度重视仪器设备研制项目的日常调研与积累,创造条件、延伸扩展,做好项目的相关申报、执行与验收工作。  

  

  杨建华讲话

  

  中科院条财局科技条件处副处长姜言彬作报告

  

  中科院微电子研究所夏洋研究员作报告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