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党组织和个人获中科院上海分院“两优一先”等表彰

发布时间: 2016-06-14 20:20 | 【 【打印】【关闭】

  613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两优一先”、“第五届杰出青年科技创新人才”表彰大会在上海科技大学举行。上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郑健麟,上海市科技党委副书记盛亚平,中科院院士匡定波,上海分院领导朱志远、王建宇、张旭、李正华、田申荣,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党委书记刘岩,以及分院系统其他研究院所党政领导等出席大会。会议由上海分院院长朱志远主持。 

  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王建宇宣读了分院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以及杰出青年科技创新人才等两个表彰决定。上海硅酸盐所信息功能材料与器件研究中心党支部获得“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董显林同志获得“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刘岩同志获得“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吴成铁研究员获得“第五届杰出青年科技创新人才”提名奖。 

   “两优一先”表彰对象聚焦在推进研究所改革发展、推动科技创新的实践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先进党组织和个人。杰出青年科技创新人才每两年评选一次,每届获奖者不超过10名。 

  大会还进行了《创新之魂——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系统文化建设案例选编》一书发布活动,上海硅酸盐所《集聚创新合力,驱动创新跨越发展——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团队合作”党员主题日活动纪实》、《把握“八年周期”保持领先技术——记上海市技术发明一等奖上海硅酸盐所压电陶瓷材料项目》、《培养团队核心价值观,打造有执行力的创新团队——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先进碳化物陶瓷材料课题组》三篇案例入选此书。 

“两优一先”颁奖现场 

“第五届杰出青年科技创新人才”颁奖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