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2016年国有资产清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6-06-03 16:33 | 【 【打印】【关闭】

  52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了资产清查工作会议。资产清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杨建华,领导小组副组长、工作小组组长、总经济师、财务处长王喜晴,领导小组成员保障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潘志雷、人力资源处副处长贺天厚、资产管理处副处长韩金铎、财务处副处长蒋晓婷以及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喜晴主持。 

  会议对资产清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各个职能部门的分工职责和时间节点,要求工作小组按照工作方案尽快组织落实。 

  资产清查工作小组秘书沈亦军作资产清查工作安排汇报,对此次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清查工作的背景、依据、目的、组织领导关系、清查范围、基准日等进行了总体介绍,详细讲解了上海硅酸盐所资产清查工作的具体内容、工作分工和时间节点,并着重对资产清查工作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说明。参会人员就相关问题展开了讨论。 

  王喜晴就资产清产工作布置情况发表讲话,指出各成员要明确资产清查工作的时间节点和工作内容,在资产清查过程中积极沟通、严格管理,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  

  杨建华作总结讲话,并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资产清查工作小组要深入学习政策文件,领会有关精神,为资产清查工作开展提供有利保障;二是要严格执行国家资产管理的相关政策,遵守资产处置的规定程序,确保资产清查工作的质量和效果;三是本次资产清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部门要相互配合共同努力,不明确的部分要通过工作小组讨论会确定,重要内容要上所务会。另外,通过此次资产清查工作进一步加大对研究所资产的监管监控力度,切实提高研究所资产管理水平。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