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研究人员参加长宁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峰会暨上海市青少年科学研究院长宁分院年会

发布时间: 2016-06-01 13:05 | 【 【打印】【关闭】

  527日下午,由长宁区教育局、长宁区科委、科协、长宁区教育基金会主办,长宁区少科站承办的“2016长宁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峰会暨长宁青少年科学研究院年会”在长宁少科站多功能厅举行。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许钫钫研究员、牛亚然副研究员等结对专家应邀参加了会议,并为获得“长宁区明日科技之星”的中小学生颁奖。这些获奖者分别在物质科学、生命科学、技术设计等方面获得了具有一定创新性的结果。 

  会后,上海硅酸盐所结对专家与小学员们一起思维碰撞、共话创新,让更多的科技爱好者可以在交流互动中获得启迪,促发探究课题的新想法、新思路,为不断攀登科技创新新高度提供支撑。 

  近年来,上海硅酸盐所在发挥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科普功能的基础上,积极引导区域内青少年科技创新向纵深发展,以一年一度的“未来科技之星培育工程”为平台,组织中青年专家指导团针对中小学生提出科技创新小课题。从挖掘学生潜力优势出发,通过跟踪培养、定向指导等举措,引领结对学生在实践中提升创新能力。截至2015年末,累计已有副高级以上科研人员60余人次参与指导,直接学生受众达200余名。在第31届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取得丰硕成果,其中郭向欣研究员指导的《可作为手表腕带的柔性锂离子电池的制作》课题和史迅研究员指导的《基于非太阳能的野外作业平台开发》课题分获论文板块和创意板块一等奖,并被大赛组委会推送参加全国比赛。 

徐钫钫研究员为获奖学生颁奖

结对师生合影

  上海硅酸盐所分论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