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工会与涂层重点实验室分工会分别获2012-2014年度上海市科技系统 “先进职工之家” 与“模范职工小家”称号

发布时间: 2016-03-08 09:13 | 【 【打印】【关闭】

  日前,上海市科技系统工会召开年度工作会议。市科技党委副书记、科技工会主席陈龙,市科技工会常务副主席王震及科技系统各单位工会工作人员出席会议。会上对14家先进基层工会和22个部门工会进行表彰,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工会荣获2012-2014年度上海市科技系统“先进职工之家”,特种无机涂层重点实验室分工会荣获2012-2014年度上海市科技系统“模范职工小家”。

  上海硅酸盐所工会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原则,广泛组织和动员广大职工,认真履行工会的组织、引导、服务职工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职责。始终坚持一年一度的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研究所民主管理进程中的积极作用;善于把握群众组织的特点,找准切入点和结合点,有效推进具有本单位特色的文化建设;牢牢树立“职工有所求,工会有所应”的工作理念,实施关爱职工行动计划,解决广大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把建设学习型工会组织放在重要位置,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在促进改革发展、构建和谐研究所中发挥了应有的作用,是职工的知心家园、温馨港湾。

  特种无机涂层重点实验室分工会始终坚持在党的领导下,贯彻落实所工会的工作部署和要求,针对实验室跨园区分布、骨干承担业务工作繁重、时间节点紧的实际情况,以科研任务为中心开展有关工作,为实验室职工服务。坚持以“党、政、工”三位一体,围绕实验室“团结、协作、竞争、奉献”的价值观,将不允许失败的军工文化精神与创新文化建设之间的关系协调好、结合好,倡导“公开、公正、公平”的工作氛围。实验室的青年人员勇挑重担,承担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省部级重点项目,涌现出一批优秀的青年先进个人,实验室获得多项省部级技术奖项和研究所先进部门等荣誉称号,2013年获第三届上海市职工科技创新优秀团队荣誉称号。

奖励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