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多名职工在春节期间坚守科研生产一线

发布时间: 2016-03-04 11:34 | 【 【打印】【关闭】

  2016年春节期间,当万家团圆欢庆节日的时候,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多个部门的职工,为顺利完成科研生产任务,坚守工作岗位,用实际行动践行核心价值观,充分体现了科技工作者勇于吃苦、敢于拼搏、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 

  复合材料研究课题组为完成我国某型号卫星用难度大、周期紧的超大尺寸陶瓷基复合材料支撑结构研制工作,近十名成员在董绍明研究员的带领下在春节期间仍然坚守一线,实行24小时两班倒制,部分人员单天工作时间超过14小时,基本消除了春节假期对构件研制进度的影响。自正月初七开始,该课题组工作人员开始按正常作息时间开展科研生产工作,所有人员均回归各自工作岗位,产品研制工作恢复正常。中试基地中试生产一线(BGO课题组)、介孔与低维纳米材料等课题组的多名科研和技术人员也放弃春节假期,没有间断科研和生产工作。除各业务部门以外,各职能部门也均安排人员值班,确保了春节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所领导看望了春节期间仍加班奋战在一线的科研人员并送上新春祝福,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他们的奉献精神表达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