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2016年奥地利新材料研讨会暨B2B洽谈会在上海硅酸盐所召开

发布时间: 2016-01-31 18:55 | 【 【打印】【关闭】

  122由奥地利联邦交通创新与技术部(BMVIT)、奥地利驻华大使馆科技处、奥地利驻上海总领事馆商务处与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联合举办的“2016年奥地利新材料研讨会暨B2B洽谈会”在上海硅酸盐所长宁园区隆重召开。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奥地利联邦交通创新与技术部代表Alexander POGANY先生、奥地利驻上海总领事馆商务领事Christina Schösser女士、奥地利驻上海总领事馆商务处Stefan Kahl先生奥地利驻华大使馆科技参赞Helmut Spitzl先生等出席。来自奥地利格拉茨技术大学、维也纳技术大学、奥地利技术研究所、威茨纳米技术中心、V-trion纺织研究公司、莱奥本高分子研究中心、SCL感应器技术制造有限公司、GETec有限公司等奥地利大学、科研机构与企业代表,以及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大学、宝钢集团、浙江乍浦经济开发区等单位的专家和学生约130人参加了会议。 

  Christina Schösser女士与宋力昕先后致辞,对与会者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为中奥双方的科研人员搭建交流平台,帮助达成有效的中奥先进材料合作项目,从而进一步推进中奥双方深层次产学研合作。 

  会上,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助理孙静向来宾介绍了研究所发展历程、组织机构、学科方向等基本情况。随后,上海硅酸盐所以及奥地利代表团的部分专家就各自的研究领域和科研进展等内容做了专题报告。 

  为了促进相互了解、加强深入沟通,研讨会还安排了B2B洽谈会,中奥双方就共同感兴趣的研究课题进行了面对面的单独交流。本次研讨会不仅推进了上海硅酸盐所与奥地利科研机构的合作,中方的其他单位也分别与奥地利有关机构达成合作共识,为开启新一轮创新与合作注入强大动力与支持。 

奥地利驻上海总领事馆商务领事Christina Schösser女士致辞

  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致辞

  研讨会现场

  B2B洽谈会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