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九三学社上海硅酸盐所支社和微系统所支社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15-12-29 10:59 | 【 【打印】【关闭】

  为充分发挥各学科带头人的领军作用,传递相关学科和专业的最新动态、发展方向等重要信息,1218日上午,九三学社上海硅酸盐所支社和微系统所支社在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开展了学术交流活动,活动邀请了相关学科的专业人员为大家作报告。上海分院党群工作处副处长朱熊,九三学社上海分院秘书长于光辉参加会议。报告会由上海硅酸盐所张景贤研究员主持,两所共计20余名九三支社社员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上海硅酸盐所九三支社主委李国荣研究员和微系统所支社主委张苗研究员分别介绍了各所九三学社的发展情况。张苗研究员、王绍荣研究员、乔山研究员、苏良碧研究员和陈峰博士就自己相关领域的进展分别做了题为《SOI-纳米技术时代高端硅基材料》、《固态氧化物燃料电池技术现状及应用背景》、《自旋分辨光谱学》、《激光晶体材料的发展与展望》、《磷酸钙材料的结构控制与应用》的学术报告。与会社员就报告内容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通过交流讨论,社员们看到了很多学术上的创新性和结合点,这些创新性和结合点为激发更深层次的学术研究与合作创造了条件。朱熊和于光辉对此次报告会给予了高度肯定,并鼓励大家要积极主动开展学术研究,他们也对明年浦江学科交叉论坛和科普工作提出了要求。 

  三个小时的报告会使在场的社员们受益匪浅,起到了良好的效果,对增强科研意识、提高科研水平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也对今后更好地开展科研活动具有指导意义,充分体现了九三学社对提高社员们科研水平的重视。 

  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