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无机材料学报》连续四年入选“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

发布时间: 2015-12-28 16:29 | 【 【打印】【关闭】

  1218日,中国科学技术文献评价研究中心,清华大学图书馆和《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联合发布了2015年《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和《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评选出“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主办的《无机材料学报》入选“2015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这是该期刊自2012年以来连续四年获此称号,成为学科类顶级期刊。 

  此次2015版《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TOP期刊遴选,统计了我国出版的6303种学术期刊的国际被引频次,其中符合条件的1220种人文社科期刊和3500种科技期刊参选。根据期刊国际影响力指数CI、国际他引影响因子、国际他引总被引频次、JMI指数、可被引文献相应数据等,遴选出175种科技类期刊为“2015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TOP 5%)”,《无机材料学报》成功入选。此次评选首次引入了量效指数(Journal Mass Index,简称JMI),JMI是某刊影响因子对应的发文量与该刊影响因子的比值,是指该刊每产生单位影响因子所需要的论文数量,排除了发文规模大、效用不高这种奇异性而造成的影响,对期刊的评价更加全面、客观、科学。 

  从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影响力来看,科技期刊刊均他引总频次与他引影响因子的同比增幅已连续四年超过10%,体现出我国科技期刊近年在学术水平、总体质量和国际认可度上的长足进步。 

 

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