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机关二支部召开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 2015-12-11 14:43 | 【 【打印】【关闭】

  124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党委书记刘岩应邀参加会议。 

  首先,刘岩书记做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服务“率先行动”和科创中心建设》的专题报告。报告主要分为两部分,前半部分重点介绍了五中全会的会议背景,以及“十三五”规划的指导思想、六大原则、五大发展理念等内容;后半部分重点介绍了“十三五”期间上海建设全球科技创新中心的背景情况和建设规划,以及研究所如何以此为契机,在坚持自主发展的同时,更好地融入地方,服务国家。 

  党支部书记李懋峰带领支部党员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明确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大家一致认为,《准则》给出了一份立德向善的“正面清单”,《条例》则给出了一份涉及“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六大纪律底线的“负面清单”。会议还向大家通报了最近发生的典型案例,进一步加深了与会党员对《条例》的认识和理解。 

  为了提高支部党员学习《准则》和《条例》的实际效果,支委会还根据现场情况将与会党员分组,就《准则》和《条例》有关内容进行了别开生面的知识问答,知识问答题目分为必答和抢答,开卷和闭卷,集体商议答题和个人抽签答题等类型。精心筛选的20多个与大家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的问题,提高了大家的学习兴趣,活跃了支部的学习气氛。 

  党委书记刘岩作报告

  支部书记李懋峰作报告

  知识问答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