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方惠萍一行参观考察上海硅酸盐所

发布时间: 2015-11-23 08:56 | 【 【打印】【关闭】

  为深入了解上海市科创中心建设过程中科研院所的科研成果转化工作情况,1117日下午,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方惠萍带领市政协委员60余人参观考察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嘉定园区。方惠萍一行参观了中试生产一线(BGO晶体)和蓝宝石晶体实验室,参观人员认真听取研究人员的介绍,对上海硅酸盐所自主研制的人工晶体表现出了浓厚兴趣,对相关产业化工作表示肯定。市政协副秘书长齐全胜、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薛沛建,上海市科委总工程师傅国庆、办公室副主任王震,上海市科技党委统战处处长宋明毅,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杨建华、科技综合处处长宁聪琴等陪同考察。 

  市政协考察团一行在上海硅酸盐所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傅国庆首先介绍了市科技党委、市科委在上海市建设具有全球有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过程中所开展的各项工作进展,包括谋划科技创新中心的建设、积极向国家争取创新试点、加快上海科技创新“十三五”规划编制、加强科技前瞻布局和新兴产业发展、调整优化政府科技管理等方面,并汇报了下一步市科委将根据市委“18”和市政府20项重点工作部署,重点开展的全面推进科创中心建设、强化科技前瞻布局、加快建设创新型功能平台、完善科技创新创业服务体系等工作。 

  杨建华代表上海硅酸盐所对市政协、市科技党委和市科委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上级部门长期以来给予的指导、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从研究领域、科研进展、成果产业化等方面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的概况,重点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在参与上海市科创中心建设过程中,积极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进展。他表示,上海硅酸盐所会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立足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深度参与科创中心建设。 

  方惠萍代表市政协对上海硅酸盐所表示感谢。她表示,上海硅酸盐所是著名的科研机构,科研成果丰硕,为国家、上海市的科技创新做出了很大贡献,并在参与上海市科创中心建设,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方面取得了很大成效。她认为,市科委各部门要跳出传统思维模式,多思考、多研究,确定科技创新工作中的主体,为主体创造良好条件,让主体发挥更大作用;科研机构要把握并做好体制内、外的各项工作,多围绕市场,加强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上海市科创中心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方惠萍讲话 

上海市科委总工程师傅国庆作报告 

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杨建华介绍所况 

上海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薛沛建主持 

座谈会现场 

参观中试生产一线(BGO晶体) 

参观蓝宝石晶体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