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学习先烈奋斗精神,增强产品开发意识——结构陶瓷与复合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纪念抗战胜利支部活动

发布时间: 2015-09-30 11:45 | 【 【打印】【关闭】

  911日至12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结构陶瓷与复合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党支部与江苏南瓷绝缘子有限公司联合开展了党支部联谊活动,并参观了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和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 

  11日下午,支部成员一行在江苏南瓷绝缘子有限公司技术副总刘少华的带领下参观了绝缘瓷生产线,观摩了原料粉体混合、练泥、挤出成形、干燥和烧结等工艺过程。在随后的交流中了解到江苏南瓷绝缘子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电气化铁道用棒形瓷绝缘子制造商国内市场占有率达50%以上;作为民企忧患意识强,十分渴望引入新技术以不断提高产品性能谋求创新发展。公司总经理党支部书记朱文浩介绍了公司的党支部工作经验,其要求党员佩戴党员徽章上岗,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举措给支部党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12日上午,支部成员一行参观了茅山新四军纪念馆、瞻仰了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通过本次参观与学习,科研一线党员深切体会到了科研工作与规模化生产的巨大差别,增强了产品开发的意识和技术创新的责任感,将满怀爱国热情,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在科研工作中勇创佳绩。 

  

参观公司生产线 

 

参观新四军纪念馆 

参观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