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组织研究生进行多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15-09-17 09:47 | 【 【打印】【关闭】

  2015年暑假期间,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研究生部组织了五组研究生进行社会实践活动。 

  张晓华等六名研究生在南京,无锡,杭州和上海等地开展了题为“城市青年生活工作现状调查研究”的社会实践活动;朱书影等四名研究生赴贵州省贵阳市和遵义市开展了主题为“探访贵州大学生村官——让我们重新定义青春”的社会实践活动;林翰等五名研究生赴著名的“中国农村改革发源地,沈浩精神诞生地”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开展了主题为“新时代小岗村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情况”的社会实践活动;张沁怡等六名研究生赴上海周边蔬菜生产及检测基地开展了题为“由心出发做生产,从新开始做检测”的社会实践活动;童昆等四名研究生赴南京、苏州和上海开展了题为“智能玻璃技术开发进展及其产业调研”的社会实践活动。其中,张晓华社会实践小组、朱书影社会实践小组分别得到了“2014年度和2015年度中国科学院研究生社会实践专项资助”的支持。 

  以上社会实践活动,为研究生提供了广泛接触社会、锻炼自我的机会,开阔了研究生的视野,拓展了研究生的知识面,增强了研究生的意志力和社会责任感,提高了研究生的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提升了研究生的综合素质。 

  五组研究生社会实践活动的详细报道见上海硅酸盐所教育网http://www.sic.cas.cn/zt/yjsxx/ 

  

  

各实践活动小组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