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结构中心团支部开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5-09-10 14:19 | 【 【打印】【关闭】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弘扬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增强青年科研人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结构中心团支部于201596日组织20名科研生产一线倒班调休的青年科研骨干赴嘉定区革命烈士陵园缅怀先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各团员青年进行了缅怀先烈的仪式,并向英雄敬献了花圈。随后跟随馆内讲解员,细致、认真地参观了史料陈列馆和反腐倡廉教育基地。通过讲解员对嘉定人们抗日武装活动的介绍,在精神上和灵魂上都得到了一次“红色”洗礼。 

  本次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不仅让各位团员更加深入地了解抗战历史,也激发了他们的爱国热情,使我们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的同时深深地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大家感受到虽然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但所面临的复杂国际环境要求我们青年科研人员必须发挥自身的特点,大力发展先进科学技术,助力我国竞争力的提升,为捍卫革命先烈的胜利果实奉献力量。此外,通过本次活动也加深了广大团员对团组织的归属感。 

  

  参观史料陈列馆

  

  反腐倡廉教育基地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