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2013级研究生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参观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

发布时间: 2015-09-07 15:29 | 【 【打印】【关闭】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弘扬民族精神和抗战精神,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829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2013级研究生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参观了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 

  四行仓库作为上海重要的战争遗址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2015813日正式开放,主要通过浮雕、雕塑、塑胶人、油画的形式,向世人展示当年谢晋元与八百壮士坚守四行仓库的战斗史实和场景。活动当日,各团员青年主要参观了“遗书背景墙”、“八百壮士英名墙”等内容。展示中有两个场景让各团员青年感到非常震撼:一个是敢死队员为坚守阵地与日军同归于尽的画面,另一个是女童子军杨慧敏冲过火线向战士献送国旗的场景。团员青年们被战士的舍生取义、同胞们的爱国情怀、中华民族誓死不屈的坚毅精神深深感动。纷纷表示要铭记这段不容篡改的历史和牺牲的英雄,继续发扬中华民族不屈不挠和凝聚团结的精神。 

  参观完纪念馆后,还组织了抗战历史知识竞赛,团员青年们带着对英雄们的缅怀之情与崇敬之意积极参与。本次纪念活动不仅让各位研究生团员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当年的抗战情形,对抗日英雄的敬佩之情更加深厚,也让大家在缅怀过去的同时,进一步树立了积极的人生态度,珍惜当下、不断奋斗,并发扬遇事勇于面对、不屈不挠、凝聚团结的品质与精神,认真学习、做好研究工作,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