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慰问参加抗日战争老同志

发布时间: 2015-08-31 14:37 | 【 【打印】【关闭】

  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为给抗战时期及以前参加革命工作的老同志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慰问,827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党委书记刘岩看望了参加过抗战革命的上海硅酸盐所离休老同志,并代表所党委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祝愿他们健康长寿。综合办公室和所工会同志陪同慰问。 

  刘岩一行先后看望了沈诚夫、张贵林、郝志敏、孙秀琴等抗战老干部,向他们送上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一束表示敬意的鲜花、中共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委员会的慰问信以及慰问金。每到一处,刘岩都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聆听老干部讲述抗战故事。

  抗战老干部沈诚夫回忆起1940年穿过日军在上海的封锁,到昆山附近参加新四军的经历及战斗历程;郝志敏想起了牺牲的战友,很多人没能看到胜利的那一天……谈话间老人们的眼里含着热泪。他们对党和国家的关怀由衷地表示感谢。 

  看望张贵林老战士 

  看望沈诚夫老战士 

  看望郝志敏老战士 

  看望孙秀琴老战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