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大会暨党风廉政个性化责任书签署仪式

发布时间: 2015-06-17 10:05 | 【 【打印】【关闭】

  为全面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61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了2015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大会暨签订党风廉政个性化责任书签署仪式。所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中心(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刘岩主持。 

  副所长、纪委书记曹红梅作了题为《落实责任,扎实推进我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报告。曹红梅解读了当前中央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形势,运用数据和真实案例分析了中科院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与挑战,简要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纪监审工作概况,并通报了2013年和2014年内部审计中科研经费使用存在的问题,同时结合上海硅酸盐所实际阐述了2015年纪监审的主要工作。 

  大会举行了党风廉政个性化责任书的签署仪式。首先由所长宋力昕、党委书记刘岩与所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研究中心负责人分别签订了个性化党风廉政责任书。随后,所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的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签订了个性化党风廉政责任书。同时,大会号召各研究中心负责人限期分别与课题组长签订个性化党风廉政责任书。通过层层签订和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举措,实现“一岗双责”,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   

  宋力昕作总结发言。他强调,每一位党员和领导干部都要严守规矩,不能心存侥幸,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要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坚决杜绝形式主义。他指出,只有大家切实行动,凝心聚力,才能维护好研究所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促进研究所在新时期更好地发展。  

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纪委书记曹红梅作报告

会议现场

签署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