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法国国家科研中心代表团访问上海硅酸盐所

发布时间: 2015-06-04 10:38 | 【 【打印】【关闭】

  527日上午,法国国家科研中心化学研究所所长Dominique Massiot,法国国家科研中心国际合作处处长Patrick NEDELLEC、副处长Chantal KHAN-MALEK法国国家科研中心中国代表处主任Antoine MYNARD,法国La Rochelle大学Brahim Elouadi教授,王宽诚教育基金会董事王凯彦等一行五人访问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并就合作事宜进行了会谈。 

  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王文中研究员、李效民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无机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李国荣研究员、王根水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透明光功能无机材料重点实验室苏良碧研究员等参加了接待。会议由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助理孙静主持。 

  宋力昕首先代表上海硅酸盐所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在中国科学院与法国国家科研中心协议框架下,双方继续加强合作,建立长期有效的合作伙伴关系。 

  孙静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的历史发展、组织机构、学科方向等基本情况,并回顾了上海硅酸盐所与法国国家科研中心下属的科研机构在科研人员互访、联合培养研究生、双边研讨会、合作研究等方面的进展。 

  Patrick NEDELLECDominique Massiot分别介绍了法国国家科研中心和化学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并对法国国家科研中心涵盖的国际合作项目渠道做了详细的介绍。 

  通过此次高层会谈,双方都表示愿意继续加强合作与交流,支持并深化现有的合作,同时不断拓展新的合作领域,分享技术和经验,促进共同发展。 

  法国国家科研中心成立于1939年,是法国最大的科学技术研究机构,也是欧洲最大的基础研究机构之一,其主要任务是从事自然科学、人文科学和社会科学等各个领域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 

会议现场

  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致欢迎辞

法国国家科研中心化学研究所所长Dominique Massiot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