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奥地利驻华大使馆科技参赞一行访问上海硅酸盐所

发布时间: 2015-06-04 10:35 | 【 【打印】【关闭】

  522日上午,奥地利驻华大使馆科技参赞Helmut Spitzl先生和科技官员王惠女士访问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助理孙静,科技综合处处长宁聪琴、中国科学院无机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李永祥研究员和曾华荣研究员,以及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张景贤研究员等出席接待。 

  孙静首先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的基本情况、科研领域以及国际合作的开展模式及重点合作成果 

  Helmut Spitzl先生非常感谢上海硅酸盐所的热情接待。他介绍了奥地利的科技进展,包括奥地利的科研结构、科技领域优势和未来战略发展,并回顾了奥地利与中国科技合作三十年发展历程,着重介绍了中奥未来五年(2015-2020年)的科研热点。 

  随后,双方进行了深入会谈,希望加强在先进材料等领域开展实质性的合作,计划共同筹办双边学术研讨会,为双方科研人员搭建交流平台,增进相互了解,探讨共同感兴趣的话题,寻找未来的合作机会。  

  座谈会现场 

 

  奥地利驻华大使馆科技参赞Helmut Spitzl作介绍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