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湖州市政府党组成员施根宝一行访问上海硅酸盐所

发布时间: 2015-05-20 11:11 | 【 【打印】【关闭】

  5月11日,湖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南太湖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委书记兼管委会主任施根宝一行访问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副所长王东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接待并与对方进行座谈交流。

  宋力昕对施根宝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客人重点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和湖州研发中心的发展思路。在研究所发展布局方面,上海硅酸盐所将按照中科院新时期办院方针,把长宁园区、嘉定园区和太仓园区打造成差异发展、互为补充的科技产业发展体系;在湖州研发中心建设方面,要立足国家战略需求和地方产业发展需求,量力而行,务实合作,把中心建成可持续发展的地方研发平台。他表示,上海硅酸盐所会进一步与湖州市政府加强沟通与交流,继续关心和支持湖州研发中心的改革与发展。

  施根宝对上海硅酸盐所的整体发展规划和在新材料领域取得的科技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简要介绍了湖州南太湖科技创新中心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湖州市委市政府将对上海硅酸盐所湖州研发中心给予更多支持和帮助,推进研发中心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同时希望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和微电子信息技术等领域的项目尽快落户湖州。

  座谈交流前,施根宝一行参观了热电转换材料与器件课题组、碳化硅晶体项目部、先进碳化物陶瓷材料课题组、智能膜课题组、DSSC项目部和中科院特种无机涂层重点实验室,详细询问和了解上海硅酸盐所的产品开发、中试生产和系统集成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并听取了上海硅酸盐所科技产业处副处长李懋峰对所发展概况和研究领域的简要介绍。

座谈会现场

  参观碳化硅晶体项目部

  参观热电转化材料与器件课题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