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举办中科院青促会上海分会所际互访活动

发布时间: 2015-04-21 14:17 | 【 【打印】【关闭】

  416日,中国科学院青年促新促进会上海分会各兄弟单位的会员代表应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青促会小组的邀请在上海硅酸盐所举办了上海分会所际互访活动。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刘岩,人力资源处副处长、团委副书记贺天厚,中科院上海分院组织人事处过宣帆以及上海地区近30位青促会会员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刘岩对各会员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谈到,2015年是中科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和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之年,其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就是制订有利于青年科研人员发展的政策及措施。上海硅酸盐所将结合所里的具体情况,加大加快对青年科研人员的投入,激励青年科研人员的成长,更好地发挥青年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他希望各位青年人员能够借助青促会这个平台,积极开展不同学科之间的跨界交流,碰撞出火花。 

  过宣帆对上海硅酸盐所组织这次互访活动表示感谢,并希望其他院所能够把这项活动延续下去,加强上海分院各研究所之间的交流,增近各青年科研人员之间的感情,上海分院会努力做好相关的组织与支持工作。 

  随后,各会员参观了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特种无机涂层重点实验室,以及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研究中心。来访人员都对上海硅酸盐所的科研成果、科研环境以及文化氛围留下了深刻印象。 

  此次所际互访活动增加了青促会会员对兄弟院所的了解,促进了不同研究领域人员之间的交流,搭建了一个思想碰撞的平台,为未来的跨学科交叉合作提供了契机。  

与会人员合影

交流会现场

参观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