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第六届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九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 2015-03-13 11:47 | 【 【打印】【关闭】

  39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第六届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九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上海市科技工会常务副主席王震、中科院上海分院工会副主席陈丰伟等应邀出席会议,所职代会(工代会)代表、各部门负责人等90余人参加了会议。大会围绕“凝心聚力,创新发展”的主题,在代表们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大会预定的各项议程和任务。 

  大会听取了所长宋力昕所作的《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2014年度工作总结与2015年度工作安排》报告。代表们经认真审议后一致认为:报告全面回顾和总结了2014年取得的成绩和宝贵经验,特别是新一届党政班子以“明确定位、深化改革、聚焦产出、优化队伍、提升文化”统领全局,带领全体员工和研究生共同努力,在科研产出、管理创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人才队伍与平台建设、党建与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较大成绩。报告还客观分析了我所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围绕新时期办院方针以及特色研究所的定位,提出了2015年的总体工作部署,为我所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大会审议通过了工会副主席孙伟嬿代表第八届工会委员会所作的《围绕中心凝心聚力,丰富载体求实创新》的工会工作报告。大会认为,报告回顾总结了三年多来,所工会组织在各级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中心工作,自觉服从服务于大局,发动和依靠全体职工,履行工会的各项职能,在建设和谐硅酸盐所过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通过无记名差额选举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第九届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于云、任国浩、刘茜、孙伟嬿、姚秀敏、贺天厚、曾毅、温兆银、潘志雷等9人当选为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于云、王喜晴、胡骏等3人当选为工会新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大会期间,代表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大会主题,密切联系所的实际,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了职代会“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职能作用,也充分体现了广大职代会代表的主人翁意识。 

  市科技工会常务副主席王震代表科技工会对所职代会和工代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硅酸盐所工会历年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工会应牢记工会组织的宗旨和职工的要求,服务大局,发挥好工会的维护、建设、参与以及教育等四个作用,加强思想建设、民主建设、文化建设以及关爱建设等四项工作,发扬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甘当配角以及团结协作等四种精神,为研究所新一轮的改革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中科院上海分院工会副主席陈丰伟代表分院工会委员会做大会致辞,希望新一届工会委员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把工会建设成党联系群众、组织群众、动员群众的重要桥梁和纽带。 

  所党委书记刘岩表示,工会新一届委员会的产生饱含了研究所全体职工对各位工会委员的殷切希望,研究所下一步发展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职工代表要把研究所未来发展的理念、思想,正能量传递给广大职工和研究生,使全所上下形成广泛共识,有了明确的发展目标就会激发活力和干劲,并树立必胜的信心。希望大家团结全所各方力量,共同谋划好未来的改革发展,国家科技改革的调整期就是我们的战略机遇期。谋定而后动,研究所未来的发展需要大家贡献智慧和积极参与。同时,他对上级工会组织长期以来对研究所各项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宋力昕对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的产生表示祝贺。他强调,人心齐,泰山移,希望全所包括工会在内的各级组织在未来几年团结起来,相互支持、相互理解、相互配合,把硅酸盐所的各项工作做好。职代会代表来自于不同的部门、岗位,最有利于把全所各方面的意见反映集中上来,使领导班子能更清楚各个部门对研究所发展的诉求和意见。同时,工会委员和职工代表要站在全所发展的角度,积极发挥职代会的作用,全面、长远地与所领导班子共同推进研究所的发展,做好所领导和职工之间的桥梁,携手开创研究所的美好未来。 

  会议期间还对2014年度优秀提案《形成硅酸盐所科研成果分析报告》获得者、2011-2014年度优秀工会工作者和优秀工会会员进行了表彰。 

  

  所长宋力昕讲话

  

  所党委书记刘岩讲话

  

  上海市科技工会常务副主席王震致辞 

  

  中科院上海分院工会副主席陈丰伟致辞

  

代表投票

  

  表彰仪式

    

  分组讨论

   

   

  各小组代表发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