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江苏省发改委主任陈震宁一行来所调研

发布时间: 2015-03-09 13:00 | 【 【打印】【关闭】

  26日上午,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陈震宁一行前往上海硅酸盐所嘉定园区调研。所长宋力昕、党委书记刘岩、副所长王东等参加接待。  

  宋力昕对陈震宁一行来所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上海硅酸盐所的整体发展情况和园区建设情况作了详细介绍。他指出,上海硅酸盐所将按照科学院新时期“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办院方针,成为一个以应用基础研究为支撑,以高技术及工程化研究为主体,以产业化研究为外延的无机非金属材料综合性研究机构。在苏州地区将重点开展中试应用研究、工程化产业化开发、小批量高技术材料生产、科技企业孵化和公共服务平台等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的科技创新创业活动,与上海长宁园区和嘉定园区三位一体,互为补充,差异发展,形成“对外合作窗口—研发创新总部—产业孵化基地”的完整科技产业发展体系。 

  陈震宁对上海硅酸盐所制定的发展规划以及在新材料领域取得的科技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上海硅酸盐所继续加强与江苏省的科技合作,把更多科技成果在江苏产业化,以促进江苏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创新发展和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他表示,江苏省发改委相关部门将对上海硅酸盐所的重大项目在江苏落户提供支持。  

  座谈交流前,在所领导的陪同下,陈震宁一行参观了热电转换材料与器件课题组、BGO晶体/PET器件中试生产线、碳化硅晶体项目部、先进碳化物陶瓷材料课题组、复合材料课题组、工业陶瓷工程中心、绿色光电转换技术项目部和中科院特种无机涂层重点实验室,并详细询问和了解上海硅酸盐所在无机非金属材料相关产品开发、中试生产和系统集成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 

参观热电材料与器件实验室  

参观SiC晶体项目部 

参观DSSC中试生产线 

参观智能节能薄膜中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