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组织青年志愿者参与长宁区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15-03-09 12:59 | 【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和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开展,不断扩大志愿服务活动的社会覆盖面和影响力,长宁区组织开展了多项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志愿者服务队积极组织参与。 

  34日上午,来自上海硅酸盐所科普志愿者们身穿整洁的义工装,带好科学传播宣传资料和展品准时到达中山公园米栏广场服务点,开展了以“节能环保”为主题的科普宣传活动,活动吸引了周边众多市民的参与。  

  本次科普宣传活动通过现场提问、志愿者讲解环保知识、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市民进行环保知识宣传,并就市民关心的如何在家庭中实现节电节水,如何减少雾霾天气对身体的伤害及新装修房屋怎么去除异味等节能环保知识做了详细的解答。通过此次活动,能让广大市民更多地了解环保小常识和小窍门并积极参与到环境保护中去,进而将生态生活的理念向社会传播,向全社会倡导低碳生活,节约能源和节约资源的可持续生活模式。  

  35日上午,上海硅酸盐所青年志愿者们又来到中山公园地铁站参与“我为雷锋点个赞”和“文明出行你我他”主题活动。志愿者们身穿志愿者马甲,头戴雷锋帽,在站台内邀请行人为文明出行的标语点赞,并为参与的行人提供长宁区青年中心地图及小礼品。同时,志愿者们在地铁站的月台和上下电梯处,利用生动卡通人物展板宣传文明出行礼仪。 

  

  科普宣传服务现场

  

  “传递雷锋精神,弘扬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