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文明单位考核组来上海硅酸盐所实地检查文明单位创建情况

发布时间: 2015-01-08 13:28 | 【 【打印】【关闭】

  15日,中科院上海分院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沪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正华,上海市科技党委宣传处处长龚黎明等率领文明单位考核组到上海硅酸盐所实地检查文明单位创建情况。考核组由上海市科技系统和中科院上海分院的领导及部分邀请专家等组成,李正华任组长、龚黎明任副组长。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党委书记刘岩,副所长杨建华、王东,所长助理闫继娜及部分一线科研骨干,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支部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职工和研究生代表等近40人出席考评会并参加座谈。 

  宋力昕对考核组亲临研究所实地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作为国立科研机构,上海硅酸盐所高度重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通过文明创建过程能够营造出良好环境和文化氛围,对研究所发展十分重要。他恳切希望考核组对上海硅酸盐所的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给予指导并提出宝贵意见。随后,刘岩全面汇报了上海硅酸盐所近两年来在精神文明创建、基层党建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干部任用制度建设、平安单位建设和老干部工作等方面的有关情况,客观地总结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体会和存在的不足。 

  会上,考评组还同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座谈。参会代表纷纷踊跃发言,畅谈了近两年来研究所在文明创建、发展规划、科技创新、人才队伍、管理创新、凝聚力建设、科普和统战工作等各方面的工作进展情况与切身感受,同时也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考核组组长李正华对上海硅酸盐所的文明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精神文明创建的最终目的是营造良好的文化,为研究所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和支撑。同时,考核组成员还分组查看了文明创建的文档资料,并对全局环境面貌等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 

  最后,考核组对实地检查情况作了反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加强职工的思想道德教育,举一反三;二是要动员、凝聚全所职工振奋精神,树立道路自信、创新自信和文化自信,继续向更高的创建目标推进;三是要全面落实好平安单位考核组的有关意见。 

  刘岩衷心感谢市科技党委、上海分院和市公安局文保分局长期以来对研究所的关心、指导和帮助。他表示,将根据考核组提出的意见进行认真整改,以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文明单位考核组组长李正华讲话 

文明单位考核组副组长龚黎明讲话 

所长宋力昕讲话 

党委书记刘岩作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汇报

文明单位实地考评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