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4-12-05 08:29 | 【 【打印】【关闭】

  12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以深刻领会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特邀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刘哲昕教授作了辅导报告。所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党支部(总支)书记、部分在职和离退休党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刘岩主持。 

  会上,刘哲昕教授作了题为《依法治国新征程——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的专题报告。报告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精彩纷呈,以客观实例生动地阐述了宪法的权威性、操作性,立法的去部门化、专业化,执法的规范性、责任性和综合性,司法的独立性、专业化,守法的基础性、契约性。对于依法治国与坚持党的领导,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的辩证统一等热点问题进行了精辟的阐述,他特别强调党员领导干部应树立依法办事的理念,要自觉提升运用法治思维深化改革,运用法治方式推进发展的能力。 

  最后,刘岩作了简短总结,他指出这次的邀请报告从专业的视角、历史的维度,详实为大家解读了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的依法治国的内核和精髓。他强调,历史没有旁观者,在座的每个人都处在依法治国和法律精神塑造的历史进程中,强化法治思维,弘扬法治精神,需要大家身体力行,人人有责、责无旁贷。 

   

  刘哲昕教授作报告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