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组织研究生党员赴嘉兴南湖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发布时间: 2014-11-24 09:35 | 【 【打印】【关闭】

  2014426日和1115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研究生部和研究生党总支分两批组织研究生党员赴嘉兴南湖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同学们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该馆成立于195910月,是嘉兴南湖中共一大会址的宣传、保护、管理机构,属于近现代纪念性专题纪念馆,1985年由邓小平同志亲笔题写馆名。研究生党员们认真参观记录了中国革命先驱者如何引领中国走向革命胜利,进行新时期社会主义建设的《开天辟地》、《光辉历程》两大基本展陈。在这浓厚的历史文化氛围中,同学们身临其境地感受中国共产党建党的艰难险阻,从而更好地树立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在未来的日子里,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进程中,他们将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让红船精神代代传扬。 

  通过参观和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更加了解了中国的历史,也更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进一步明确了自己肩上的责任,未来会脚踏实地、勇于创新,用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去。 

  

  第一批参观党员合影

  

  第二批参观党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