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举行第十四届(2014年)职工运动会

发布时间: 2014-11-13 08:52 | 【 【打印】【关闭】

  为了增强职工的体锻意识,提高身体素质,凝心聚力,鼓舞干劲,推动全民健身运动,使职工生活更充实、更健康,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于2014115-6日举行了第十四届(2014年)职工运动会。 

  115日下午,运动会开幕式在嘉定园区中试广场隆重举行。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杨建华、曹红梅,总会计师王庆陵,工会副主席孙兴伟,工会委员潘志雷等应邀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在舞狮表演中拉开帷幕,全体运动员、裁判员高唱硅酸盐所所歌。杨建华为运动会致开幕辞,他倡导大家要建立“科学作息,劳逸结合”的工作生活理念,希望全所职工能坚持“全民健身、科学同行”,积极参加锻炼,以更充沛的精力投入到“率先行动”计划的各项工作中去,同时鼓励大家发扬团结拼搏的精神,在运动会上赛出友谊、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并宣布第十四届职工运动会开幕。秦超、赵鹏分别代表运动员和裁判员宣誓。研究生们表演了洋溢着浓浓青春气息的快闪舞蹈《What makes you beautiful》。硅酸盐所长宁园区所在的华阳社区舞蹈队也送来了她们的祝贺。 

  开幕式结束后,开始团体比赛项目。本届运动会首次开展团队五项,包括《齐头并进》(移垫前行)、《并驾齐驱》(二人三足)、《齐心协力》(背球接力)、《众人齐心》(成列前进)、《团结协作》(跳长绳)等,将传统运动的竞技项目和趣味游戏相结合,形成多元素的趣味运动,更好地增进了职工的团队精神与协作能力。 

  116日在长宁园区和嘉定园区分别进行了运动会的个人比赛项目,包括100米托球跑、门球、足球射门、飞镖、跳绳、立定投篮、自行车50米障碍赛、仰卧起坐、俯卧撑、踢毽子等10个单人项目。运动会得到了所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全所职工、研究生的热烈响应,参加人数达700余人次。运动会现场高潮迭起,喝彩声不断,广大职工在百忙之中身心得到了短暂的调整,活跃了气氛,增强了凝聚力。 

  本届运动会以“强身健体,勇攀高峰,锐意进取,再创辉煌”为宗旨,充分展示了硅酸盐所职工团结向上、勇于进取的精神,促进了相互间的交流与了解,提高了团队意识,是一次成功的盛会。 

  活动的相关文字和照片将在幸福港湾网站上详细展示。 

  

附件:

  2014年职工运动会团体项目比赛成绩汇总表 

  2014年职工运动会个人项目比赛成绩汇总表

领导致辞 

开幕式现场 

比赛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