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举行庆祝45届世界标准日暨首期标准化岗位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14-10-14 10:57 | 【 【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关于做好2014年世界标准日宣传工作的通知》精神,宣传和普及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标准化工作,推动标准化人才队伍建设工作,1010日,上海硅酸盐所召开庆祝45届世界标准日暨首期标准化岗位培训会议。本次活动为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2014年世界标准日宣传系列活动之一。会议邀请了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标准化处处长陶粮民,上海市标准化示范试点评估组组长、注册标准化工程师庄国钢,以及上海硅酸盐所两位ISO专家曾毅研究员和蒋丹宇研究员做主题报告。上海硅酸盐所各部门、课题组标准化工作人员4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议由科技一处处长宁聪琴主持。 

  宁聪琴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对上海硅酸盐所标准化工作概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做了简单介绍。  

  陶粮民回顾了我国标准化工作的历史和当前国内外标准化工作形势,阐述了国家、地方政府、行业协会三个层次的标准化战略、规划、方针及措施。庄国钢根据自身二十多年标准化工作经验,提纲契领地解读了GB/T 1.1-2009的相关条款要求,曾毅介绍了国际标准相关组织架构、工作流程,蒋丹宇介绍了采用国际标准的方法技巧以及标准化项目申请的经验。 

  培训通过闭卷考试方式初步检验了与会人员对标准化工作相关知识的掌握程度,并发放培训证书。培训取得了预期效果,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不仅提升了对标准化工作的认识,而且提高了标准制修订的知识水平和技能,并希望进一步加大培训和宣传力度。                                           

培训会现场

陶粮民作报告 

庄国钢作报告

曾毅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