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举行研究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 2014-09-19 14:16 | 【 【打印】【关闭】

  为了更好地使新入所研究生全面了解研究生培养情况,更快地开展科研工作,2014911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对今年新入所的156名研究生进行了入学教育。此次入学教育采用了长宁园区和嘉定园区视频连接,实现了两个园区一体化。 

  研究生部主任周智为首先对新入所研究生表示热烈地欢迎,并希望他们尽快熟悉和适应所里的环境,尽快融入这个大家庭。他简单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的概况,然后详细介绍研究生的培养情况、学位申请要求以及学术道德规范、学籍管理、考核制度、奖学金制度、医疗制度、研究生公寓、研究生自修室等内容,最后殷切希望大家要明确学习目的、注重能力和素质培养;从点滴入手,注重自身道德素质的提高,并预祝同学们圆满完成学业,去迎接更美好的明天。 

  此次研究生入学教育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达到了预期目的,新入所研究生不仅了解了上海硅酸盐所研究生的培养情况,而且明晰了自己将要达到的要求。

  上海硅酸盐所研究生部主任周智为作相关介绍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