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团中央城市青年工作部部长郭美荐一行到上海硅酸盐所调研

发布时间: 2014-08-21 08:21 | 【 【打印】【关闭】

  816日,共青团中央城市青年工作部部长郭美荐,社区工作处处长郭鹏、副处长彭芳,就业创业处副处长颜滨,企业处副处长熊耀武一行到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调研上海市科技系统青年工作和嘉定区区域团建工作。上海市科技党委副书记陈龙,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副所长杨建华,上海市科技团工委书记张翌翀,嘉定团区委书记董爱华,科技系统各单位团委书记和上海硅酸盐所青年代表出席调研会,会议由陈龙主持。 

  宋力昕代表上海硅酸盐所致欢迎辞。杨建华从发展历史、研究成果、园区建设、科研队伍等方面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发展概况,并对部分代表性成果作了详细介绍。随后,调研组分别听取了上海市科技系统和上海硅酸盐所共青团工作汇报,并和与会青年们进行了充分的座谈交流。 

  下午,郭美荐一行赴嘉定区深入科研一线参观了中电集团第51研究所,上海硅酸盐所嘉定园区碳化硅陶瓷和复合材料实验室、绿色光电转换技术研发项目部、中科院特种无机涂层重点实验室,并听取了嘉定区区域化团建工作汇报。 

  郭美荐充分肯定了上海硅酸盐所和市科技团委的工作,他指出,上海市科技系统团组织结合科技青年工作实际,找准在服务青年时的定位和方向,开展了一系列独具特色的工作,已形成具有科技特色的共青团工作品牌。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思想的引导,使广大团员青年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真正含义,切实让青年的思想和行动能够与中央的要求保持一致。整合地区资源,切实利用好区域化团建工作平台,认真服务好青年。创新活动内容,切实提高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把广大青年凝聚在一起,扎实推进团青工作再上新水平。 

调研会现场 

团中央城市青年工作部部长郭美荐讲话 

上海市科技党委副书记陈龙主持会议 

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致欢迎辞 

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杨建华作所情介绍 

团青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