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所情通报暨“率先行动”计划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14-06-26 09:14 | 【 【打印】【关闭】

  619,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组织召开所情通报会,结合近期上级下发的若干文件向全所科研和管理骨干进行了传达与学习。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党委书记刘岩,副所长杨建华、黄政仁、王东、曹红梅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刘岩主持。 

  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自身实际,分别就外事管理、公务接待、薪酬福利、兼职管理、财务管理、资产采购以及综合安全防范等方面的相关文件、政策和情况进行了通报。综合办公室对根据上级文件相应制定的《因公出国(境)管理办法》和《外宾接待管理办法》做了解释说明。人力资源处对所内薪酬福利现状、职工聘用相关政策和《中国科学院工作人员兼职管理规定》等进行了说明。财务处介绍了《经费审批使用管理办法》,传达了《关于加强公务机票购买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文件。资产管理处对实现统一采购和科研用房的管理规定进行了解释说明。保障管理办公室介绍了修订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通报了近期安全隐患情况。保密办公室通报了院内外泄密隐患情况,进行了相关案例宣传教育。 

  宋力昕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要点和白春礼院长在上海分院领导干部学习班上《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加快改革创新发展》的讲话精神,介绍了中科院关于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和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战略步骤,以及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改革发展举措。宋力昕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分析了我国当前和未来科技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对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做出了重要部署,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对我国科技事业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他希望大家深刻领会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中科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和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建言献策,积极参与研究所深化改革,共同谋划研究所的未来发展 

  刘岩指出,希望通过这次所情通报会,及时传达上级部门各项政策的精神和要求,有利于科研人员和职能部门之间的良性沟通,达到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包容的效果。他进一步要求各职能部门想科研人员之所想,急科研人员之所急,努力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在全所同仁的共同努力下,大家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形成有效推进研究所改革发展的良好文化氛围。 

  会议现场

  宋力昕所长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和白春礼院长讲话精神

    

    

  各职能部门负责人通报相关文件和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