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组织风险防控与反腐倡廉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 2014-06-12 15:39 | 【 【打印】【关闭】

  61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开展风险防控与反腐倡廉教育学习,结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解决“四风”突出问题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所党委中心组成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新园区建设工作小组成员等20余人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所党委书记刘岩主持。 

  会上通报了中科院系统内两个单位近期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观看了法治在线栏目制作的典型案例剖析录像教育片,起到了深刻的警示教育作用,特别是在基建、资产采购和对外合作等方面存在高发易发的风险隐患,必须引起高度重视、举一反三、防微杜渐,把风险和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创新环境。此外,还就解决“四风”问题等议题进行了深入学习和交流讨论。 

  刘岩指出,通报的相关案件发人深省,教训深刻,暴露了部分单位科研经费管理的漏洞和内控方面的严重缺失,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通过中心组学习,大家应引以为鉴,提高认识,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认真履行党风廉政责任制,严把科研经费使用的必要性、真实性、合规性审查审批关,以资产采购和基建领域为防控重点,切实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的深入开展。 

  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