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在上海华二初中开展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 2014-06-04 14:11 | 【 【打印】【关闭】

  为配合2014年上海华二初级中学科技节的召开,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于5月29日至30日赴上海华二初中开展科普活动。

  5月29日,上海硅酸盐所无机材料分析测试中心副主任曾毅研究员在华二初中报告厅作了题为“生活中的陶瓷材料”的科普报告,200余名学生到场听取了报告。报告从材料的分类开始说明,引出了对生活中存在的陶瓷材料的讨论,详细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正在研制的多种特殊材料,如不怕火烧的耐火纸、能双向智能调节实现冬暖夏凉的智能温控节能玻璃和透明的陶瓷材料等。现场互动气氛热烈,同学们通过介绍领略到了先进材料的神奇。

  5月30日,上海硅酸盐所研制的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和热电材料相关成果在华二初中进行了展示,能够动手参与体验的最新科技成果引起了广大学生们的兴趣。

  

  “生活中的陶瓷材料”报告会现场

  

  上海硅酸盐所曾毅研究员作报告 

    

  科技节现场演示